Bianca草莓味

山川湖海 不及你眉间微皱

【hero】


给大白宝宝比心,你已成伟大。

——————————————————————


要快点找到他,快一点,再快一点。匆忙而凌乱的脚步声,却无法全然表达出宁泽涛现在急切的心情。夜晚寂静的游泳馆像一只温柔的巨大的鲸,灯光昏暗,呼吸沉沉。穿过曲曲折折的走廊,穿过一个又一个更衣室,最终在泳池边的一个角落看到了那个心心念念的背影。

上前一把抱住他,耳边传来傻孩子呆呆的声音“你怎么来了......”还好,没有哭。入耳的声音因为感冒而沙哑无力,透着声音主人的疲惫与无奈。“我来,抱抱你。”宁泽涛是这样回答的。

太累了,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疼痛和难受,孙杨把头靠在宁泽涛肩膀上,依偎进他怀里,感受到身后人宽阔有力的胸膛,终于长舒了一口气。游泳馆空无一人,暖黄色的暗灯打出的光晕笼罩着眼前的泳池,那是他占据人生全部荣耀的来源,他的老朋友,他最爱也是最无奈,最多情也是最无情的,一池碧水。儿时的抗拒下水,少年时的踌躇满志,成名时的意气风发,以及,现在它带给自己的病痛,日日夜夜,无数个出发台的起跳,无数个水中的转身,无数个到边的触壁,千丝万缕,融于骨血,恍惚间,24年,打马而过。

水光粼粼,终是红了眼眶。

忽然眼前陷入一片温热的黑暗,感受到那双温暖干燥的,骨节分明的手敷在自己酸胀的眼睛上,耳边响起低沉却让人无限心安的声音“你一直是我们的英雄,唯一的英雄。”

夜色温柔。

韶光易逝,年华易老,所有人永远会记得那个意气风发的天才少年如何用一己之力给中国泳坛带来的无限荣耀。在他之前,从未有人,在他之后,也未必会出现,我们永远的骄傲,打破种族界限,超越世界名宿的自由泳之王。

“东京是个美丽的城市,2020年我们一起去看吧。”孙杨吸着浓浓的鼻音,把自己往那个温暖的怀抱里更缩进了一点。感受到抱着自己的那双手臂收的更紧了,耳畔也传来热烈的呼吸 :

“那时的夏天一定非常美。”

评论(5)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