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anca草莓味

山川湖海 不及你眉间微皱

【红娘】


短小不长 图个喜庆

——————————————————————


马龙从后院墙头翻下来,许昕正摇头晃脑的吃一块桂花糕,顶着个圆鼓鼓的发髻全神贯注的舔手指。看见马龙,白眼翻出天际“马公子又来找我们家少爷的吧,我这就去偷摸的通报一声啊。”话是这么说着,脚下却动也不动。马龙嘻嘻笑着就去拉人身上穿着的豆青色小褂,语气也是十足的心急“那就麻烦你了。”注视着许昕的目光却不见半分挪移。

“自那日我与你家公子在普救寺相遇后,日夜思之,辗转反侧,这相思之火烧的我是寝食难安啊。”马龙趁许昕不注意,偷偷摸上那双葱白般细嫩优美的柔荑。许昕立刻面露出心疼的知音神色,装模作样的用气声向厢房里喊“公子哎,那痴心的马公子正等着您呐。”

自然是没有回应,这个点儿,他家公子一准儿赖在王公子那儿,满地打滚求关注讨欢心呢。

“马公子家缠万贯富可敌国,我家公子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真真是相配极了。”许昕抽回自己的手,顺带把指尖那点糕点渣子蹭在马龙身上。

“一见钟情,自然是天作之合。”马龙盯着眼前人殷红唇上那抹水光,心猿意马。

事实上他连张家公子长什么样全无印象,并非是天太黑的缘故。

马龙从后院墙头翻下来,传说中他一见钟情情投意合的张公子正蹲在后园里,用狗尾巴草费劲巴拉的编着一个环,可以戴在头上的那种。看见马龙,两人俱是一惊。

面面相觑。

“今日一见,马公子果真一表人才名不虚传。”张继科漫不经心的客套着,给那环收尾打了个结,“大昕在厨房偷吃点心呢,你且稍等啊。”

“张公子这般器宇不凡玉树临风,马某钦佩不已。”马龙垫着脚往厨房的方向张望,望眼欲穿。

话音刚落,许昕风一般的跑出来,气喘吁吁边跑边喊“公子哎,王公子拎着一篮橘子来找你啦!”

张继科噌的窜起来,攥着那个狗尾巴草编的环,嘴角含春火急火燎的就往前厅冲。

马龙一把把人抱个满怀,戳戳许昕腰间的软肉,语气亲昵“又去偷吃什么了?”

其实不问他也知道,嘴角那一滴晶莹剔透的酱汁还挂着呢。

许昕想了想琳大厨做的红烧排骨,面不改色的开口“杏仁饼。”

马龙从张府大门走进正厅,十二个家丁担着红楠木的箱子,金银珠宝冰瓷器,翡翠琉璃如意柄。

聘礼。

他那坊间流传天作之合吃瓜老百姓只羡鸳鸯不羡仙的张公子,神情激动,情难自已,霍的站起身,眼角似乎都要红起来。

转身拉住小红娘的手就不撒开“大昕啊,在我家被你吃垮台之前,你终于嫁出去了!”一边说一边去抹那不存在的泪花,“哥哥突然有点儿舍不得你啊!”情到深处,干嚎了几嗓子。

“公子您快赶紧出门吧,日头这么大,可不能叫王公子在桥头等着,晒成您这样可上哪儿说理去。”许昕斜着眼看他,语气不疾不徐。

语毕,哪儿还能看见张公子的影子,早窜出去十米远了。

马龙的目光灼灼的望过来,许昕的脸涨成了一朵桃花,他缩着脖子试图把脸埋在领子里。

他听见马龙走过来的脚步声和附在他耳边轻声的低语“以后什么山珍海味都可着你吃,我的少奶奶。”


END

评论(30)

热度(34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